晴時多雲

悍將即將改組 7冠教頭丟兵符

2021/12/04 05:30

富邦悍將邁向「6年4帥」,期待一解冠軍旱象。(資料照)

悍將教頭洪一中領軍2年戰績不佳,將內調走完3年合約。
(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中信兄弟在台灣大賽4勝0敗風光奪冠,但另一金控球隊富邦悍將醞釀的「第5戰」正在火熱進行,除了領隊由林華韋接任,總教練洪一中也將繳出兵符,一、二軍教練團和行政團隊都將大幅異動,最快下週公布,讓球迷在休季時仍有好戲可看。

洪總合約剩1年 最快下週公布人事

在台灣大賽開打前,關於富邦悍將人事大地震的傳聞就不斷出現,如今中信兄弟封王,球迷都在敲碗富邦的「真季後賽」何時登場。在新領隊人選浮上檯面後,目前也傳出3年合約還剩1年的洪一中將轉職,對此富邦球團昨回應,「相關人事安排目前仍在討論之中,確定後將會盡快對外公布,目前無法就單一個案分別進行回覆。」

兄弟首席教練丘昌榮有機會被延攬進悍將團隊,甚至接掌兵符。(資料照)

誰接悍將帥印?球團顧問郭泰源(右)和陳金鋒也被點名。(資料照)

丘昌榮最熱門 郭泰源、鋒仔上榜

在接任富邦教頭的傳聞人選中,以中信兄弟首席教練丘昌榮最搶手,因為圈內盛傳不只一隊計畫延攬他,而他則以入主富邦的機會最大,不管是擔任行政職或接掌兵符都是選項。49歲的丘昌榮去年擔任中信教頭,在台灣大賽打到3勝1敗聽牌優勢下,卻遭統一3連勝完成世紀大逆轉,球季結束後轉任首席教練,由林威助接掌兵符。

此外,包括富邦球團顧問郭泰源和陳金鋒,以及台北興富發打擊教練吳復連,也被點名是富邦新帥人選。不管新任主帥是誰,執教生涯累計991勝的洪一中,恐怕都無法在富邦帶兵達成千勝里程碑。

中信解冠軍荒 凸顯富邦0季冠窘況

富邦2016年底買下義大犀牛,與中信間的「金控大戰」始終是球迷關注焦點,但富邦進軍中職5年未曾打過台灣大賽,甚至季冠軍也從缺,與中信幾乎年年爭冠的競爭力無法相比;歷任教頭葉君璋、陳連宏、洪一中生涯都曾領軍奪冠,來到富邦執教卻始終無法拉抬戰績,如今連中職史上功勳最卓著的「7冠教頭」洪一中也將交出帥印,總教練「洗牌」速度不下中信。

中信2013年底接手兄弟象,歷經「7年6亞」苦澀歲月,期間謝長亨、吳復連、史耐德、伯納、丘昌榮因戰績不佳或未能領軍奪冠而丟帥印,直到今年林威助上任才終結悲情,8年換6帥終於拿到接手後首冠。如今富邦走向「6年4帥」之路,是否能為球團換來一冠,則須時間驗證。

富邦悍將、中信兄弟歷任總教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