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侍日本給靈感 林威助打造奪金之鑰

2021/12/04 05:30

《日刊體育》採訪林威助帶兵奪冠之道。(取自網路)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林威助初掌一軍兵符就率中信兄弟奪冠,成為史上首位具日本職棒資歷的台籍冠軍教頭,他從高校時期就接受日式教育的背景也吸引日媒關注,昨《日刊體育》就刊出他幫助兄弟「脫亞」的奪冠之道。

日職資歷封王 本土教頭首例

放眼台灣職棒史,無論台灣大聯盟或中華職棒,僅林易增、趙士強和吳復連是曾旅日的冠軍教頭,但他們效力業餘球隊,林威助則具備日職阪神虎經驗,達到不少旅日前輩沒完成的紀錄。只是他在球員時期是長打者,執掌兵符卻打起防守野球和小球。

林威助接受日媒採訪指出,今年中職比賽用球更換是個好機會,在球變得不彈的情況下,「不像去年有些全壘打『擦』到就出去,能不能像日本一樣確實執行短打和打帶跑戰術就很重要。」

林威助以東京奧運為例,他看日本隊也是在作戰方面致勝。如果教練打出短打暗號,選手難免會覺得為什麼是由他短打?這樣的心態不會變強,必須讓選手理所當然地去執行戰術。林威助認為,讓更多選手養成這種心態,未來國際賽更能跟日韓一決勝負。

重防守打小球 兄弟檔次升級

林威助將原本就以防守見長的兄弟更「升級」,今年整季120場僅73次失誤,寫中職32年來史上守備率最高的0.984,層級明顯和他隊不同。助總不諱言,中信比其他球隊更少平凡失誤是贏球原因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