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BWF年度女運動員 小戴誰「羽」爭鋒

2021/12/04 05:30

世界球后戴資穎再創歷史,成為BWF年度最佳最佳女子球員。(勝利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世界羽聯(BWF)昨公布2020-2021年度獎項,台灣雙喜臨門,前3次入圍都空手而歸的世界球后戴資穎,這回擊敗中國陳雨菲等勁敵,拿下最佳女運動員獎,而「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也獲頒最佳進步獎。

小戴明赴西班牙

世錦賽爭牌

戴資穎表示,這次可以獲獎,很開心也很意外,她明天將啟程前往西班牙,以女單頭號種子之姿,挑戰世錦賽生涯首面獎牌,要繼續用手中的球拍,為自己再添一筆光榮事蹟。

受疫情影響,巡迴賽自去年3月幾乎停擺,這次年度獎項入圍資格從2019年11月1日至今年10月31日,戴資穎把握出賽機會,且繳出出色成績,包括去年馬來西亞大師賽亞軍、2020年全英公開賽冠軍,接著在今年1月泰國3站拿下1冠、2亞,以及東京奧運女單銀牌,而她在世界球后寶座累積192週,樹立難以突破的「小戴障礙」。

BWF自1998年設立年度獎項以來,台灣都未曾有人獲獎,而戴資穎過去3次入圍都與得獎擦身而過,這次總算不再遺憾,她在票選中獲得青睞,擊敗在東京奧運奪金的陳雨菲、西班牙名將瑪琳和日本山口茜。

麟洋配獲進步獎

今拚年終賽爭冠門票

至於東奧拿下台灣首面羽球金牌的李洋/王齊麟,今年入圍最佳進步獎與年度最佳組合兩大獎,最終拿下最佳進步獎,他們各自感謝身旁的搭檔,也不忘對指導教練與陪伴的家人表達謝意,李洋強調,「希望接下來可以越來越好,表現也能越來越進步。」

年終賽戰況方面,李洋/王齊麟以分組第2挺進4強,今將與世界第一的印尼組合吉德翁/蘇卡穆約爭奪冠軍賽門票,續朝年終賽衛冕目標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