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控3強權 週末雙北拚人氣

2021/12/04 05:30

吳永盛(左)本季加盟,成為台新夢想家三箭頭之一。(資料照)

前言︰T1聯盟上週開幕後,P.LEAGUE+本週將接力登場,新球季首戰在和平籃球館上演「金控大戰」,由衛冕軍台北富邦勇士對決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另外,T1聯盟新北中信特攻本週也在新莊體育館主場亮相,力抗「南北雙雄」高雄全家海神及台啤英熊,而這也是兩聯盟正式開打後,首度同時週末舉辦正式例行賽,形成富邦、台新、中信三大金控集團較勁的局面,場內拚戰績,場外也要拚人氣。

富邦勇士張宗憲為上季年度MVP,本季盼再創高峰。(資料照)

富邦抗台新 P+開幕迎金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 P.LEAGUE+新球季今在和平籃球館揭開序幕,開幕上演「金控大戰」,由衛冕軍台北富邦勇士迎戰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賽前勇士將先舉行冠軍戒指的頒獎儀式,期盼帶著這份榮耀,力拚新球季開門紅。

富邦德古拉

熱身賽頻炸籃框

勇士本季陣容異動不大,本土僅補進領航猿的張耕淯,依舊由資深球員「野獸」林志傑、蔡文誠、曾文鼎等人領軍,上季繳出場均15.6分,拿下年度MVP的張宗憲持續進化,外界也期待他能再創巔峰。另外,勇士不只續留上季總冠軍戰MVP的辛特力和年度最佳洋將塞瑟夫,還找了230公分的德古拉助拳,他在熱身賽頻頻轟炸籃框,讓球迷看得相當過癮。

不過,總教練許晉哲提到,球隊雖然本土陣容看似豪華,但年紀增長和傷兵會是隱憂,但他也期待周桂羽、曾祥鈞等新生代好手經過上季洗禮,能成長接棒,目標仍是直指衛冕。

新加盟3帥

要率台新寫歷史

至於上季同樣闖進總冠軍戰的夢想家,本季雖少了本土一哥楊敬敏,但網羅混血射手簡浩、吳永盛以及上季效力新竹攻城獅的成力煥,三人聯手出擊,仍有機會率隊寫歷史。

新球季其他看點方面,本季聯盟多了新北國王、高雄鋼鐵人兩大生力軍,分別由楊敬敏及呂政儒領銜,加上不少過去在SBL打拚的好手帶槍投靠,包含簡祐哲、李愷諺等人,可望打出一番新氣象。另外,洋將對決再掀話題,像是攻城獅226公分的辛巴和勇士「馬爾他巨塔」德古拉將制霸禁區,鋼鐵人塔克能否延續身手,用火力幫助球隊,帶領新軍突圍,成為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