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冠篇章》高津「絕對大丈夫」 解養樂多20年冠軍荒

2021/12/06 05:30

高津臣吾(資料照)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擁有台美日韓職棒經歷,高津臣吾執教第2年就為中央聯盟養樂多奪下暌違20年的日職總冠軍,那一句激勵全隊而爆紅的魔法口號「絕對大丈夫(沒問題)」,沒人比他更有說服力,更能團結全隊打江山。

高津臣吾在9月初爭冠最緊張時刻,集合全隊信心喊話,希望選手相信自己和隊友,在投手丘和打擊區苦惱時就說句「絕對大丈夫」,後來養樂多從第3名逆轉,拿到央聯冠軍,更終結20年總冠軍荒,這句名言一度成為2021年流行語大賞候選。

擁台美日韓職棒經驗

身為史上首位在台美日韓都有救援成功的球員,高津臣吾2010年來台短暫效力興農牛隊,他曾說,「(每國)環境跟等級都不同,但9局之重是一樣的,所以才這麼好玩。」

即便是日本名人堂等級球星,高津臣吾在韓職打球時,因為不習慣吃泡菜,常叫披薩外送;在中職時期更刻苦耐勞,因不願麻煩別人,自己買洗衣機洗衣服,甚至自拿球具到球場,完全沒有球星架子。

跟中信兄弟教頭林威助相同,高津臣吾在二軍執教3年才升上一軍,養樂多四番村上宗隆、日本大賽G2完封勝的高橋奎二,都是在他手中耐心培育的選手。二軍監督的資歷,以及長達6年的野球流浪記,都是奠定他冠軍監督的重要養分。

相關報導:

首冠篇章》日職資歷台籍教頭 林威助登頂第一人

首冠篇章》對台核潛艇李強喆 率KT巫師3年奪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