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冠篇章》對台核潛艇李強喆 率KT巫師3年奪冠

2021/12/06 05:30

李強喆(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KT巫師進軍韓職一軍7年,終於在今年韓國大賽以4戰橫掃斗山熊奪隊史首冠,KT教頭李強喆執教3年一手調教強大投手群,有效凝聚團隊氣氛被視為關鍵。

55歲的李強喆選手時期是著名低肩側投,也是當年南韓國家隊國際賽經常用來對付台灣隊的怪投,台灣老球迷對他印象深刻。李強喆韓職生涯累計152勝,當年與「無等山轟炸機」宣銅烈齊名,享「無等山核潛艇」美譽,兩人同為光州廣域市人,也是唯二海陀老虎名將退休後,執掌職棒球隊兵符拿到總冠軍。

教索沙指叉球 大殺四方

李強喆退役在起亞虎擔任投手教練,當時指導陣中洋投索沙投指叉球大殺四方,後來索沙來台效力富邦悍將曾表示,「李教練是我棒球人生最重要的貴人。」

2018年李強喆為斗山首席兼投手教練,當時韓國大賽前他確定與KT簽下3年總教練合約,大賽前夕即將琵琶別抱,當時造成團隊氣氛緊張,斗山也以2勝4敗不敵SK飛龍無緣奪冠。

去年領軍 首次打季後賽

李強喆在KT帶兵第2年便打進季後賽,隊史首次,今年例行賽戰績高居第一,更直接將連7年打進韓國大賽的斗山4戰清盤,聲勢達到頂峰。

相關報導:

首冠篇章》日職資歷台籍教頭 林威助登頂第一人

首冠篇章》高津「絕對大丈夫」 解養樂多20年冠軍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