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彩威力盃》輕取北市奪冠 桃市抱回百萬獎金

2021/12/06 05:30

台彩威力盃MVP胡冠威。(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花蓮報導〕第9屆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桃園市在冠軍戰把握大局,提前4局以10:0輕取台北市,勇奪隊史第5座冠軍,抱回100萬元獎金。

桃園市奪台彩威力盃第5座冠軍,抱回100萬元獎金。(記者林宥辰攝)

投打雙刀 胡冠威MVP

台彩威力盃獎項

關鍵出現在3局下,台北市內野發生失誤,桃園市把握機會攻下6分大局。4局下,黃字泫在滿壘時擊出清壘安打,以10分之差提前結束比賽。桃園市先發投手胡冠威4局僅被擊出1安打無失分,打擊還有長打演出,榮膺大會MVP。

桃園市總教練紀順彬說,原本預期會是五五波,但首局就嗅到有機會能突破對方投手,有把握就積極搶攻,「能夠重返榮耀,要感謝桃園市府、張老師(張滄彬)大力支持,各校教練也合作用心準備這次比賽。」

胡冠威說,前天教練才告知他要先發,在此之前他沒有冠軍賽登板經驗,「爸爸有來看球,不會覺得太緊張。靠指叉球壓制對方,教練看我練投時這顆球路狀況不錯,才比較多投。」

台北市2016年就有機會挑戰威力盃冠軍,當時就是敗給桃園市。北市教頭章子健再次率軍挑戰,這回又屈居亞軍。

章子健說,關鍵時刻內野造成破口導致勝負已定,但仍肯定子弟兵,「比賽內容有待加強,但整體來說已經表現很不錯,有達成挺進冠軍戰的預設目標。」

台彩發言人黃志宜在閉幕典禮致詞時,除了感謝捐款籌辦比賽的「威力叔叔」,也感謝各校師長和家長的支持,讓小球員能平安健康的在場上發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