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今公布自由球員名單 最快明年分兩級

2021/12/06 05:30

中職今天將公布本年度的自由球員名單。圖為悍將林益全。(資料照)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中職今天將公布本年度的自由球員名單,而聯盟也正在修訂自由球員辦法,包括將自由球員分為A、B兩級,最快明年起實施。

目前的自由球員辦法將所有取得資格的選手一視同仁,包括簽下自由球員的補償規定都是一樣的,而研擬中將修訂為把薪資在全隊前12%的選手界定為A級自由球員,其餘為B級自由球員。

自由球員補償辦法也因應分級制度而俢訂,原本失去自由球員的球團可以選擇全額轉隊費之補償或部分轉隊費加指定選手之補償,自由球員分為A、B兩級之後,只有失去A級自由球員的球團可以選擇部分轉隊費加指定選手之補償方式,失去B級自由球員的球團只能適用全額轉隊費之補償。

中職秘書長楊清瓏表示,自由球員分級制度通過之後,將規定球團必須在每年開幕戰起3個工作天內,將薪資在全隊前12%的球員名單及薪資提報給聯盟,做為自由球員分級和轉隊補償金的依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