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坎特再開砲 批林書豪可恥

2021/12/07 05:30

坎特(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NBA塞爾提克球星坎特,近來頻頻在社群媒體上發聲,不只批評中國也把砲火朝向籃壇球星。昨他在推特及臉書上批評效力中國CBA北京首鋼的林書豪,直言他背叛自己的國家和人民,希望他能夠和台灣站在一起。

林書豪(取自林書豪臉書)

勿屈服於中國金錢攻勢

坎特在推特上寫下,「為林書豪感到可恥,難道你還沒受夠中國用金錢攻勢,要你保持沉默嗎?你背叛國家和人民的行為,真令人感到噁心。」他也呼籲林書豪應該要和台灣站在一起,別屈服於金錢和獨裁政權。

林書豪過去在NBA曾掀起「林來瘋」,被台灣球迷視為「台灣之光」,不過,之後飽受傷病困擾,在乏人問津下不得不往其他國家聯賽尋求機會。

這並非坎特首度對球星開砲,先前也曾把矛頭指向湖人隊詹姆斯,直指他關心非裔人權,碰到中國卻噤聲,直言「金錢凌駕『皇帝』的道德」,也認為這些運動員並非真心關心社會正義。

不過,林書豪並未對於坎特發文做出回應,先前他接受直播採訪時談起NBA戰況,預測今年總冠軍組合會是勇士跟籃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