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TA停辦中國賽事 ATP、ITF沒跟進

2021/12/07 05:30

俄羅斯奪下台維斯盃冠軍。(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因擔憂中國女將彭帥的人身安全,WTA(職業女網總會)日前宣布將無限期停辦在中國與香港的女網賽事,但ATP(職業男網總會)無意跟進,國際網球總會(ITF)昨也表態婉拒抵制行動。

WTA因擔憂彭帥安危,加上無法確保選手能否平安且自由在中國參賽,不惜犧牲數億美元的轉播和贊助收入,決定停辦中國賽事,此舉雖獲得一片讚聲,但真正付諸行動力挺的卻是少數。

ITF主席哈格帝表示,會力挺女性權利,也會協助調查彭帥事件,但他強調,「作為全球網壇管理機構,最大任務為基層發展,我們不想懲罰那10億人,因此我們會繼續在中國舉辦青少年及成人賽事。」

此外,男單世界排名第2的梅德維夫、第5的盧布列夫助俄羅斯以2:0擊敗克羅埃西亞,奪下暌違15年的台維斯盃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