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球星獲「自由」林智勝賣相最夯

2021/12/07 05:30

中職歷年自由球員人數

若2度行使 轉隊補償費減半

2021符合自由球員資格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中華職棒聯盟昨公告2021年自由球員,共有20人符合資格,若要行使自由球員權利須於7個工作天內向球團表達意願並行文聯盟,林智勝若二度行使將因轉隊補償費減半讓行情意外看俏。

桃猿林泓育。(資料照)

中職自2010年實施自由球員制度以來僅3人轉隊,今年符合資格人數僅次於2015年的21人,樂天桃猿、富邦悍將皆有6人,陸續被點名的林智勝、林泓育、林益全等人都強調,要跟經紀公司討論,充分思考再做決定。

悍將陳鴻文。(資料照)

林泓育、林益全 轉隊費高

悍將林益全。(資料照)

轉隊條件最好的是林智勝,即便明年元旦就滿40歲,若繼2015年後二度行使權利,不論全額、部分轉隊補償費都要減半,以今年月薪52萬元換算各為390萬、234萬元,很有機會成為中職二度以自由球員轉隊第1人。

兄弟林智勝若二度行使FA,轉隊補償費將減半。 (資料照)

等級最高的是林泓育、林益全,在母隊都是看板球星,但今年月薪各領80萬、72.5萬元,換算全額轉隊費高達1200萬、1087.5萬元,部分轉隊費也要720萬、652.5萬元,加上都超過35歲,他隊願意出手網羅的機率應該不高。

王鏡銘今年再次符合資格,中職為避免去年他申請自由球員又撤回的事件重演,4月曾召開領隊會議重新界定,不論母隊有多少人行使自由球員權利都可全數簽回,還能多簽2名他隊行使權利的自由球員,自今年季後生效。

陳禹勳、郭永維、陳鴻文、林晨樺、江承峰、廖文揚6人年資都是滿8年未滿9年,若要行使自由球員權利必須檢附加入中職時大學就讀滿4年以上的證明文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