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禹勳衝身價 傳味全、富邦想搶

2021/12/07 05:30

賴鴻誠是第一位FA轉隊的投手。(資料照)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樂天桃猿後援右投陳禹勳獲得自由球員資格,由於生涯累積90次中繼、118次救援的豐功偉業,有望藉由行使FA衝高身價,若成功轉隊,不僅連續2年有後援FA轉戰新東家,「鄉長」將寫投手史上最高轉隊費,早有傳聞味全和富邦有興趣在自由市場網羅。

桃猿陳禹勳若行使FA轉隊,將寫投手史上最高轉隊費。(資料照)

有機會創投手最高轉隊費

現年32歲的陳禹勳,今年月薪58萬元,全額、部分轉隊費各是870萬、522萬元,有機會比照去年賴鴻誠,以年薪75%加25人保護名單外1名球員轉隊。過去中職3次轉隊費各是林智勝645萬元、鄭達鴻525萬元、賴鴻誠234萬元。

受益FA 賴鴻誠明年漲薪

陳禹勳今年被移出終結者行列,沒能刷新林岳平129次救援成功的聯盟紀錄,但在轉戰中繼後找回昔日壓制力,總計中繼21場,23.2局飆出23K,防禦率只有1.90,生涯累積90次中繼,有望挑戰史上首次百中繼、百救援。

去年賴鴻誠以精準眼光行使自由球員,成為史上首位FA轉隊的投手,和樂天桃猿簽下2年複數年合約,即便今年表現不佳,防禦率高達4.92,未達聯盟平均水準,明年月薪依然從38萬元升至41萬元,變成FA制度的受益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