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體操》唐嘉鴻開「5金」店 單槓秀新招

2021/12/08 05:30

唐嘉鴻在復辦的全大運競技體操狂掃5金。(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台灣師大「亞洲貓王」唐嘉鴻昨在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公開男子組競技體操勇奪單槓、地板、吊環金牌,加上團體、個人全能金牌,狂掃5金成為最大贏家。

台灣師大「亞洲貓王」唐嘉鴻昨在復辦的全大運單槓項目秀出新套路。(記者林岳甫攝)

唐嘉鴻在東京奧運單槓資格賽意外手滑,無緣決賽,他和教練翁士航即刻啟動全新訓練計畫,目標鎖定明年亞錦賽、成都世大運及杭州亞運,他在世大運、亞運都要尋求單槓2連霸。

超前部署獲國際認可

翁士航將明年賽季視為計畫第一階段,要讓唐嘉鴻單槓新套路表現更穩定,盼在3年後巴黎奧運能豐收。

東奧落幕後,國際體操總會明年實施全新計分規則,翁士航超前部署,讓唐嘉鴻在全大運團體賽、全能賽、單槓決賽都展現新的單槓套路,即使愛徒4天有3天在比賽,體力已達臨界點,昨最後一項單槓還是完美落地。

明年3大賽有望奪牌

唐嘉鴻新動作成績目前僅在國內接受考評,他想趕緊到國際賽試水溫,原本要在明年2月至德國參加世界盃,再轉往巴黎移地訓練,但考量國際疫情嚴峻,前天已決定放棄世界盃。

為了後續訓練能安心,翁士航日前把唐嘉鴻的比賽影片寄給兩位外籍國際裁判進行考核,收到不錯的評分。他透露,現階段愛徒的單槓新動作有獲得國際認可,但細節還需要更精進,相信經過日積月累的訓練,明年三大賽絕對有機會再奪獎牌。

此外,台師大在唐嘉鴻、麥劉湘涵的出色表現下,本屆全大運在男、女一般組及公開組28面金牌,共橫掃22金,超越過去最佳17金,締造隊史新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