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懷盃16日開打 感念「輝老大」

2021/12/08 05:30

第28屆關懷盃將於16日在花蓮開打,昨舉行開賽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47隊參賽 在王光輝故鄉辦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由台灣原住民族棒球運動發展協會舉辦的第28屆關懷盃棒球賽,將在12月16日在花蓮開打,今年共30隊少棒、17隊青少棒參賽,包括連續28年全勤的花蓮太巴塱國小、宜蘭三星國小。

昨開賽記者會上,原棒協理事長林智勝,會員王維中、曾陶鎔、張正偉和楊瑞承出席,總統府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也再次現身。本屆關懷大使阿美族「跨欄女神」謝喜恩透露,小時候曾打過女壘,但因教練太兇才轉練田徑,她說:「還是鼓勵小球員堅持到底,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

當年催生關懷盃的原棒協創始會員王光輝,今年因肝癌離世。本屆關懷盃特別安排「王光輝感恩系列活動」,感念他生前對原鄉付出,開幕典禮將舉行感恩儀式,另在德興棒球場入口設置「關懷盃光輝歲月展」。

林智勝說:「由衷感謝所有幫助過關懷盃的人,今年回到輝老大的故鄉,會持續舉辦關懷盃,也是我們這一代受到過往前輩很大的啟發。」

林智勝舉樂天桃猿年輕好手馬傑森為例,許多小球員雖因經費不足,難有機會到西部打比賽,但關懷盃能提供他們舞台,或許未來這些小球員就是職棒新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