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踏入職棒 林華韋人生新篇章

2021/12/08 05:30

富邦悍將新任領隊林華韋,是台灣第1位擔任大學校長的棒球選手。(資料照)

首位任大學校長的棒球選手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富邦悍將新任領隊林華韋球員、教練資歷完整豐富,不但是備受敬重的棒壇大前輩,更是台灣第1位擔任大學校長的棒球選手。

林華韋曾代表七虎少棒隊參加1970年LLB世界少棒賽,當時還是板凳球員,進入華興中學後實力升級,成為各級國際賽的主力,包括1984年洛杉磯奧運,也因為國際賽表現出色,1983年被日本社會人球隊山葉發動機網羅,之後再效力河合樂器。

林華韋在洛杉磯奧運擔任第3棒、三壘手,銅牌戰和南韓鏖戰到14局,以三壘打打下勝利打點,現任中職秘書長的楊清瓏再轟出2分全壘打,3:0獲勝。

奧運結束後隔年,當時才27歲的林華韋決定從球員生涯急流勇退,前往日本筑波大學進修,取得體育碩士學位後返國任教於台灣體院(台灣體大前身),並擔任棒球隊總教練。

1999年林華韋開始擔任台灣隊總教練,當年亞錦賽成功說服華興學長郭源治披上國家隊球衣,2001年在台灣舉行的世界盃,他成功整合旅外、中職和業餘球員,打出第3名佳績,季軍戰以3:0擊敗日本。

林華韋2013年出任台灣體大校長,因為兼具體育實務和學術經驗,任內曾傳出是體育署長人選,但最終以職棒領隊展開人生新的一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