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8洛杉磯奧運 恐無舉重、拳擊

2021/12/11 05:30

郭婞淳(資料照)

衝擊我國獎牌數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國際奧會(IOC)昨公布2028年洛杉磯奧運初步比賽項目規劃,將新增衝浪、滑板以及運動攀登,可能移除舉重、拳擊和現代五項,過去台灣舉重在奧運成績出色,倘若真的少了舉重,將影響我國的獎牌數。

對於目前洛杉磯奧運項目初步規劃,IOC主席巴赫說:「滑板、運動攀登和衝浪這3個項目都以年輕族群為基礎,在東京奧運舉辦成效也不錯,而這3個項目和加州都有深厚淵源。」

現代五項也告急

舉重、拳擊以及現代五項在奧運瀕臨出局,各自有問題待解決,像是舉重已多次爆發禁藥醜聞,世界拳擊總會(AIBA)也曾因人事、財務問題遭IOC停權並接管。至於現代五項則是奧運中收視率最差的項目,東奧時還爆出虐馬事件,都是被剔除的可能原因。

不過,是否正式剔除這3個項目仍未定案,預計最快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前的委員會將再決議,2023年前,若這些項目能解決爭議問題,仍有機會在奧運登場。

舉重為台灣在奧運的獎牌庫,共拿下4金、2銀、4銅,外界也關注台灣健兒能否在奧運舉重場上亮相。中華奧會副主席陳士魁表示,IOC是否會於明年決議,尚有待觀察,但確實可能會更換項目。

舉重教練黃達德則認為,舉重在國際上有其特殊性,參賽國家、選手數量龐大,加上近幾年美國舉重發展快速、成績提升,或許會想繼續保留舉重,是否真的會被剔除,仍有討論空間。

在東奧摘金的郭婞淳和奪銅的陳玟卉,目前都在烏茲別克參與世錦賽,郭婞淳預計今晚10點在女子59公斤級登場,陳玟卉則接力在明天晚間7點上陣。對於愛徒陳玟卉的備戰狀況,黃達德表示,她目前訓練狀況不錯,若能挑戰總和235公斤成功,奪金機率大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