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懷盃有「藝」思 中正少棒13人二刀流

2021/12/17 05:30

關懷盃昨開幕,球場大螢幕播放影片緬懷已逝球星王光輝。(記者羅志朋攝)

關懷盃昨開幕。(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王峻祺/花蓮報導〕第28屆關懷盃棒球賽今年移師花蓮開打,副總統賴清德昨出席開幕典禮,連兩年站台力挺,他特別推崇今年癌逝的「輝老大」王光輝,「典範一直在我們心中。」

「輝老大」開場 鼓勵47勁旅追夢

關懷盃今年以「KUSBAIA原夢飛呀」為主題,鼓勵小球員們勇敢追逐棒球夢,開幕典禮在花蓮德興球場舉行,這正是當年王光輝在故鄉引退賽的球場,典禮播放「輝老大」紀錄影片,場面感人,賴清德表示,看完影片非常感動、欽佩,感謝王光輝對職棒、原鄉棒球的奉獻,希望這精神繼續傳承下去。

本屆賽事總計30支少棒隊、17支青少棒隊報名,花蓮太巴塱少棒、宜蘭三星少棒連28屆全勤參賽,另有5隊新竹上館、大同與南投中正少棒,宜蘭內城、屏東高泰青少棒首度參賽。

南投中正少棒球員除了打球,其中13人還是管樂隊成員。(記者羅志朋攝)

南投中正少棒首征關懷盃,昨全場敲出13支安打,最終就以17:2提前3局大勝花蓮玉里少棒。中正少棒這次報名的15名球員全是布農族,其中13人為5、6年級球員,依學校規定必須參加管樂團,成為罕見棒球、音樂「二刀流」球隊。

中正教務主任謝明俊擔任球隊管理,他表示,為了陶冶球員性情讓他們學音樂,這樣孩子情緒較穩定、專注,未來才懂得欣賞音樂,只是既要打球又要學樂器,有時會分身乏術。

中正教頭洪瑞祥過去在中山青少棒與曾豪駒是同學,林威助是大一屆學長,為了回饋故鄉,14年前他回到南投仁愛鄉,在海拔650公尺的中正國小一手組成棒球隊,他表示,小朋友難得來花蓮比賽,很開心帶他們來打關懷盃,希望能開闊視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