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兩大金控第1指名 王建民驚喜

2021/12/18 05:30

王建民協助中信兄弟建構農場體系獲高評價,富邦悍將也進場搶人爭取回鍋,他不諱言被需要的感覺滿不錯的。(記者徐正揚攝)

〔記者徐正揚、龔乃玠/彰化-台北連線報導〕明年要留在中信兄弟,還是回鍋富邦悍將,王建民昨出席個人攝影展彰化站時首次回應,目前還沒做出決定,但也不諱言被需要的感覺滿不錯的。對於能否留住王建民,中信球團昨則回應,目前跟教練團都還在談約階段。

富邦林華韋操盤 中信積極留人

富邦季後改組教練團,在丘昌榮接替洪一中擔任總教練後,傳出有意爭取幾位兄弟教練,王建民也被點名,他有點驚訝地說:「很多人都會有風聲,沒想到自己也有。」

王建民已引發兩大金控球隊檯面下的「搶人大戰」,從3年前首次返台加入悍將擔任二軍客座投手教練,到合作1年多後,去年元旦被兄弟延攬。當時建仔被中信挖角後,據悉富邦高層相當不滿,今年季後由新任領隊林華韋操盤後一直想找回建仔,一度也傳出建仔回鍋富邦的機率濃厚,只是中信端出留人誠意,如今又有建仔會續披黃衫的消息。

培植農場有口碑 視二軍最佳舞台

對於傳聞不斷,王建民則表示,明年會在哪隊擔任教練,目前還在想,也沒有正式討論過,等經紀公司給他回應。王建民強調,一直以來很喜歡在二軍調整選手,還沒想過要在一軍擔任教練,「自己的興趣是幫助更多選手,二軍是最好的舞台,如果在一軍,每場都要戰戰兢兢去比賽。」

代理教頭初體驗 讓裁判說對不起

王建民今年在二軍曾代理2場總教練,臨場依舊負責調度投手,印象最深是第1場第1球就進場抗議,「在界外但判界內,我就問,可以這樣改嗎?我沒有很兇,裁判一直說對不起。」

王建民2018年6月接受富邦前副領隊陳金鋒邀請擔任二軍客座投手教練,球團於10月發布雙方繼續合作到2019年底,2020年1月轉往中信擔任二軍客座投手教練,配合中信提出的養成藍圖協助建構農場體系,今年頭銜少了「客座」,首次以全職二軍投手教練身分指導球員,獲得極高評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