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月出征亞洲盃 台女足放眼世界盃門票

2021/12/22 05:30

台灣女足明年1月出征亞洲盃,爭取2023年世界盃門票。(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新北報導〕暌違14年重返亞洲盃的台灣女足,明年1月將出征印度,隊長王湘惠昨身穿新戰袍亮相,喊話力拚佳績,爭取2023年世界盃門票。

台灣女足10月在巴林舉行的亞洲盃資格賽取得2連勝,自2008年後再度挺進亞洲盃會內賽,屆時只要取得前6名就能直接拿到世界盃門票,7、8名則可透過附加賽力拚資格。

台灣與印度、伊朗和中國分在同組,首要力拚小組前2晉級8強,足協理事長邱義仁評估,下屆世界盃參賽隊伍從24隊擴增至32隊,算是爭取門票利多,期待能自1991年後再度重返世界盃。

王湘惠昨身著以藍鵲為意象的藍色主場球衣亮相,她表示,很喜歡球衣的配色及設計,踢球時的動作也更順暢,而她也是2008年出征亞洲盃的成員,身為球隊資深球員,她說:「不會特別跟學妹多提點什麼,畢竟每個人上場就是把最好一面表現出來。」

另外,台灣男足被屏除在亞洲盃門外,未來1年無正式國際賽可踢,邱義仁表示,會以國內賽為主,下半年得視疫情狀況,再決定是否在台灣舉辦邀請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