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唐肇廷自由身 玩假的?

2021/12/22 05:30

唐肇廷仍有約在身,但獅技術性操作未把他放入保留球員名單。(資料照)

有約在身 未在保留名單中

統一獅今年實際上只釋出林其緯等4名球員。(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統一獅未把仍有合約的唐肇廷放入保留球員名單,牴觸中職規章對保留球員的定義,聯盟因為缺乏類似美職傷兵名單的制度,只能做出唐肇廷視為自由契約球員的滾動認定。

根據規章第10條,保留球員是擬於下年度締結契約的球員,唐肇廷與統一4月底簽下複數年合約時,便因提前締結下年度契約成為保留球員,未被放入保留名單明顯違反規章。

牴觸規章 聯盟滾動式修正

中職過去不曾出現複數年合約球員未被放入保留名單,聯盟認定,唐肇廷雖與統一還有合約,不在保留名單就視為自由契約球員,其他球隊可與他洽談合約,但他必須履行原球團合約。問題是,他若真被別隊網羅且被要求履約,難保不會走上對簿公堂這條路。

統一領隊蘇泰安表示,唐肇廷還有1年合約,明年上半季還在休養,其他球隊接觸機率不高,沒把他放入保留名單是想「透過技術性操作」多保留1位球員。換在美職,只要把唐肇廷放進60人傷兵名單,就不佔40人名單的額度。

獅帳面上未保留9人實際僅釋出4人

統一去年也曾為多保留1位球員,讓王鏡銘行使自由球員又撤回,致使中職發生「滾動式修正」的鬧劇,今年帳面上未保留9人,實際只釋出林其緯、鄧志偉、黃恩賜、黃紹熙4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