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心繫家與丘哥 黃泰龍放開兄弟

2021/12/25 05:30

黃泰龍(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坦白說,親情和兄弟情在我心中不斷拉扯。」黃泰龍捨中信兄弟,選擇接任富邦悍將首席教練,主因是家住蘆洲,距悍將大本營新莊球場不遠,他希望多花點時間陪家人,不願錯過兩個女兒成長歷程。

黃泰龍透露,過去在兄弟曾赴美春訓1個月,今年疫情期間2個月無法回家,只能待在台中宿舍,讓一向愛家的他深思未來,「剛好富邦提出邀約,我把很多兄弟球員當親弟弟看待,感情很深,然而最終仍選擇親情。」

接首席教練輔佐丘總

悍將主帥丘昌榮是黃泰龍願改披藍衫另一重要考量。黃泰龍表示,丘昌榮是會和球員談心的總教練,善於溝通,身為首席教練,須扮演總教練和選手間橋樑,能否溝通很重要,加上彼此熟悉,決定再續前緣。

丘昌榮盛讚黃泰龍頭腦反應快、觀察力強,訓練很有想法,可帶給悍將守備訓練很大幫助,是很棒的人才。

堅持正向教球理念

黃泰龍表示,他在選手時期曾被教練嫌東嫌西到一度懷疑人生,退役轉教練的教球理念是,「放大優點、不挑缺點,將每位選手潛能與價值發揮到最大。」他指出,悍將許多選手深具潛力,不管老將或年輕球員都要放大優點盡情發揮。

褪去穿12年的黃衫,黃泰龍感謝兄弟球團多年來栽培,並尊重他的決定,也期許自己能為悍將帶來向上提升的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