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育精英獎》楊勇緯 奪最佳男運動員

2021/12/25 05:30

陳葦綾(左二)在頒發最佳女運動員傑出獎時,與黃筱雯(左一)、羅嘉翎(右二)出現最萌身高差。(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柔道男神」楊勇緯今年繳出豐收的一年,在東京奧運拿下台灣首面柔道銀牌,登上世界排名第一和奪得阿布達比大滿貫金牌,昨他也獲選精英獎最佳男運動員獎。

楊勇緯獲最佳男運動員獎,他感謝家人時,提到陪練員哥哥一度紅了眼眶。(記者叢昌瑾攝)

110年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昨登場,楊勇緯擊敗「鞍馬王子」李智凱、高球一哥潘政琮和射箭好手湯智鈞,成為首度拿下最佳男運動員的柔道選手。

郭婞淳獲得最佳女運動員,因在隔離中,昨由學姊洪萬庭代領獎項。(資料照)

最感謝哥哥

只在乎我飛得快不快樂

楊勇緯感謝家人的一路支持,特別是擔任自己陪練員的哥哥楊俊霆,他感性地說:「哥哥跟我說,他不在乎我飛得高不高,只在乎我飛得快不快樂。」想起這句話,也讓楊勇緯在受訪時一度紅了眼眶。

對於自己能獲獎,楊勇緯感到相當開心,他也希望能藉此告訴大家,「夢想不只是夢,而是能夠達成的。」並鼓勵還沒被看見的選手,只要不放棄,總有一天會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楊勇緯自評今年的表現算是「神奇」,但不能算是「完美」,畢竟還未完成奧運金牌的夢想,他會以此作為驅策自己前進的動力,接下來將放眼明年的杭州亞運。

最佳女運動員獎項則由「舉重女神」郭婞淳拿下,這是她自2013、17及19年後,生涯第4度獲獎,將史上最多次獲獎紀錄持續推高,評選投票時郭婞淳獲得14票,本屆精英獎票選唯一獲全票通過。

4度獲最佳女運動員

郭婞淳創最多次紀錄

郭婞淳在東奧奪金完成生涯金牌「大滿貫」偉業,並在月中結束的世錦賽摘下2金,生涯共奪10金,超越陳瑞蓮的9金紀錄,成為台灣在世錦賽最多金女將,而她也因為日前返台在隔離中,並未出席頒獎典禮,由學姊洪萬庭代領獎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