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米事件殃及 呂祐華13年後返職棒

2021/12/30 05:30

呂祐華(中,取自棒協粉絲團)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2008年進入職棒的呂祐華,該年效力米迪亞暴龍,但在球季還有2場比賽時,球隊就爆發「黑米事件」遭停權。無辜的他,未能在特別選秀會上獲得其他球隊青睞,只得轉戰業餘。13年後,他成為國家隊與新北市隊體能教練,今年底更以富邦悍將新聘體能教練身分,重返職棒圈。

職棒退役後,呂祐華先效力新北市成棒隊,轉任教練後也在新北市隊服務。如今以不同身分重回職棒,他很感謝領隊林華韋和總教練丘昌榮的提攜,他說,「考量的點很多,但老婆尊重我的決定,最終我還是決定接下職務。」

改當體能教練 提攜後進

暌違13年回到職棒圈,呂祐華坦言感觸不小,「打職棒那年遇到很多不好的事,也一度想過放棄,回學校進修。以前代訓期間接觸過正規的體能訓練,也是我的興趣,之後在時任新北市總教練謝長亨提拔下,興趣成了喜愛的工作。」

球員時代來不及開花結果就被迫中止,如今呂祐華把心思放在提攜後進,他說:「希望能用我的經驗培養年輕選手,我的故事也許也能告訴他們,只要把自己準備好,隨時會有機會降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