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峻岳是珍珠 葉國情7輪沒演奇蹟

2021/12/31 05:30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最快球速152公里,葉國情仍難保職棒飯碗,前年他從花體畢業報名選秀,富邦悍將第7輪指名選入,期待中職藍寅倫、朱育賢、曾峻岳等「7輪傳奇」後繼有人,最終卻連一軍都沒沾上邊即遭戰力外,年僅20歲就得思考未來,他說,「青棒和職棒打者差非常大,投手高中畢業選秀,身體強度和心理層面真的要準備好再進來。」

曾峻岳(資料照)

有球速沒控球 栽在心理素質

葉國情原為捕手,在花蓮三民青少棒時期,教練張志強看重其臂力強、運動能力不俗,建議他「棄捕從投」,升上花體球速達148公里,獲悍將青睞,進職棒飆到152公里,但二軍生涯累計30局送出31次四死球、防禦率10.20,控球大失準星,要在職棒生存談何容易。

葉國情表示,剛進職棒飽受腰傷所苦,今年又因右手肘發炎只在二軍丟3.1局,後來傷勢好轉,狀況也愈來愈好,沒被放進60人名單實在錯愕。

葉國情坦言,青棒打者層級不高,比賽算好投,但職棒打者高出不只一個等級,由於怕挨打,受心理因素影響常丟不進好球帶,「我還想打職棒,沒機會就去業餘吧。」然而,他不清楚業餘每隊有3名退役職棒球員上限規定,只表示有球打就好。

張志強認為,葉國情能否在職棒生存無關球技,重點是心態問題,不少偏鄉孩子目標是「進職棒就夠了」,而非「我要當10年職業球員」,年輕不見得是本錢,「現在職棒球員只有分兩種,就是現役、被解約,如果身心沒準備好就進來,20歲出頭照樣被淘汰。」

葉國情(資料照)

葉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