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開放外籍生 游擊區有大物

2022/01/01 05:30

台灣體大日籍游擊手永田颯太郎攻守穩定,明年畢業後有機會成為中職開放外籍生選秀第一人。(資料照)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中職敞開外籍生選秀大門,甚至外國選手居留夠久,也能參加選秀並視為本土球員,有職棒球探認為,明年畢業的台灣體大日籍游擊手永田颯太郎,有機會成為第1人。

大專棒球聯賽複賽正火熱開打,擔任第四棒游擊手的永田颯太郎,前天對國體大4打席獲2次四壞,還敲1支2分打點的三壘安打,配合穩定的游擊守備,在中職宣布大學外籍生連續念滿4年就能參加選秀的新制,永田獲得球界關注。

台體大永田颯太郎 球探看好搶新制頭香

有球探指出,永田就是典型日本型球員,守備穩定、不會落差太大,打擊雖然不是大砲,但要求擊球率,「現在他念大三,還有1年,輪次很難講,但有機會被挑中,應該會是新制第一人。」

永田出生於日本愛知縣,高中畢業後獲引薦到台體大,來台成長最多的是力量,他說,高校時期僅敲過3轟,到台體大連同練習賽已累積6轟,「來這邊,學長會帶我們做重訓,感覺身體力量有變強。」

攻守穩定 明年畢業預料是搶手貨

即便球探評論游擊穩定是賣點,永田自評對打擊比較有信心,且若要打職棒,攻守必須更穩定。對於中職打開外籍生選秀之門,他說感謝聯盟給機會,「現在我先好好努力,打好比賽成績,畢業後再來決定。」

永田不是新制首個符合選秀資格的外籍球員,從2017年效力安永鮮物的洋將高塩將樹,今年將符合居住逾5年且效力業餘成棒逾3年的規定,可望獲中職選秀資格,但他即將滿33歲,年紀是不利因素。

大專院校球隊對新制樂觀其成,嘉南藥理大學總教練陳保宏表示,近期有個高中打過甲子園、在台念書的日本球員,正在跟球隊接觸,「未來若有外籍生加入,可以提升大學強度,也能刺激本土選手。」

高塩將樹可望獲得中職選秀資格。(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