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外籍生19人 台灣9人最踴躍

2022/01/01 05:30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中職制定外籍選秀規定年限,無論國高中、大學、社會人都比照日本職棒,日本這套規則已有數十年之久,台灣球員成最大受惠者,投入日職選秀人數世界之冠。

吳念庭高中時期旅日,大學畢業參加選秀,獲西武第7指名。(資料照)

日職選秀台灣球員

日職規定,外籍生在國高中、短期大學(包括專門學校)念3年以上;日本大學連續念4年以上;在日居住5年以上、效力社會人球隊3年以上,都能參加日職選秀,且具備本土球員資格,這些都跟中職新制不謀而合。

日職最早有外籍選手參加選秀得追溯至1971年,澳洲籍投手萊特在日本高校畢業,獲得阪急第4指名;接著是陳大豐,因嚮往王貞治赴日念大學,1988年獲選秀資格,生涯277轟仍是台灣紀錄。

近40年,只有大約19名外籍球員上述符合規定,投入日職選秀並進職棒,台灣籍包含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等人,共有9名;巴西籍6名居次,另有2名南韓籍、1名澳洲籍。

其中,符合居住5年以上、效力業餘成棒球隊3年以上條件的選秀球員只有1人,難度很高。一旦中職跟進,未來也許能吸引這些鄰國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