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標哥開球探眼 點名日高校王牌左投

2022/01/01 05:30

何信標的雙胞胎兒子將從郁文館高校畢業,繼續升學打球。(何信標提供)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日本棒球人口多,中職開放外籍生選秀,可能吸引日職未滿、懷抱職棒夢的棒球人,統一獅球團課長何信標以兒子的日本高校舉例,班上有超過一半畢業就沒打球,但有些選手水準並不差。

雙胞胎兒子旅日 熟悉青棒生態

何信標雙胞胎兒子何恭旭和何恭慶在東京念郁文館高校,今年3月畢業後,4月繼續到千葉清和大學打球。他表示,全隊12個人只有5人繼續上大學打球,其中更只有2名日本人。

郁文館高校去年在夏季甲子園地方預賽殺進16強才止步,仍有超過一半球員不朝棒球發展。何信標指出,其實有些人真的很有水準,但日本球員拚完高中後,若評估沒有日職的實力,通常會往學業發展。

畢業棄棒者眾 來台可以是選項

中職近期開放外籍生選秀,標哥笑說,他將新聞貼給兒子看,開玩笑詢問有沒有日本選手要來台灣,「你們那個1號王牌左投啊,要不要來台灣念大學,4年後就能參加中職選秀喔!」

何信標認為,台灣和日本越來越緊密,中職鋪設這條道路,日本家長也會看在眼裡,「棒球無國界,日本球界這麼競爭,來台灣學文化不是壞事,甚至讀完留在台灣打職棒,對台灣棒球都是加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