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失落的澤村賞球星 改回本名拐氣

2022/01/02 05:30

金子千尋(左,取自網路)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藉由改名改運,放眼日職也不少見,日本火腿投手金子弌大今年薪資創近15年新低,將名字改回球迷熟悉的「金子千尋」,盼能在2022年找回身手。

金子千尋曾在歐力士奪過澤村賞,年薪一度高達6億日圓(約台幣1.46億),2019年轉戰日本火腿將名字改成「弌大」,象徵重新開始,近2年卻每況愈下,上季僅出賽8場,今年年薪剩2000萬日圓。去年季後決定改回本名「千尋」,他希望能東山再起。

一朗日職時期 改登錄イチロー

日語50音有平假名和片假名,讓球員在「登錄名」有操作空間,前歐力士監督仰木彬在1994年突發奇想,要求鈴木一朗將登錄名改為「イチロー」,大膽使用通常只有外國人姓名會用的片假名製造話題,吸引部分球員跟進。

樂天內野手山崎真彰從小嚮往鈴木一朗,今年就將登錄名改成片假名「マーキ」;也有球員只登錄姓或名的漢字,另一半以英文取代,像張奕隊友岡田貴弘,登錄名為「T-岡田」,花樣不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