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野獸秀當年勇 雙北大戰扯平

2022/01/03 05:30

台北富邦勇士林志傑(右)三分跳投,新北國王楊敬敏(左)跳起封阻。(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球給志傑!39歲的「野獸」林志傑昨在主場台北和平籃球館6849名球迷前,第四節及延長賽火力全開斬獲18分,和外籍生石博恩聯手率台北富邦勇士以120:115氣走新北國王,在PLG的第二次「雙北大戰」扳回一城。

林志傑去年12月4日主場開幕戰打半場就受傷,元旦才復出,卻未能助隊獲勝,昨上場唯一目標就是捍衛主場。

去年首次雙北大戰,勇士在客場輸球,當時林志傑因傷未上陣,昨他上半場僅拿6分,直到末節接連單打張文平成功後信心大增,單節獨拿12分。

林志傑加班開砲擒王

勇士總教練許晉哲透露,末節只能用1名洋將,為對付國王洋將湯瑪士須擺上塞瑟夫,球只能交給狀況不錯的林志傑處理。林志傑15投8中,包括3顆三分球,攻下24分。

林志傑昨多次搬出大轉身、後撤步三分球跳投等成名絕技,看得現場球迷如癡如醉,他表示:「我很久沒用這些招數了,但其實就專注在場上,只想幫球隊贏球。」

石博恩強攻18分新高

石博恩末節最後5.5秒先擺進追平2分,延長賽又斬獲8分,攻下生涯新高18分及8籃板。許晉哲透露,石博恩是肯苦練的球員,加上本季適應戰術體系,成為不可或缺的角色。

國王上半場12記三分球

國王傷癒歸隊的洋將湯瑪士貢獻24分、17籃板,本土一哥楊敬敏進帳23分,全隊上半場三分球25投12中,進球數追平聯盟半場紀錄,下半場手感盡失25投僅6中,苦吞3連敗。

台灣大哥大和富邦勇士攜手打造的「台灣大哥大,勇士最high新年城」主題週活動持續熱血沸騰,昨除了邀請東京奧運鞍馬銀牌李智凱擔任開球來賓。

賽後演唱會更安排金曲天團「茄子蛋」與新生代民謠搖滾樂團「老王樂團」帶來精彩演唱,嗨翻現場球迷,為接連兩日的主題周畫下完美句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