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登頂青棒3大賽 東部球隊絕緣

2022/01/06 05:30

余謙在東體改練投手,逐漸投出成績。(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花東原住民好手一籮筐,堪稱職棒球星搖籃,卻成了西岸強權「人力銀行」,青棒三大賽東部球隊從不曾奪冠,東體教練高龍偉說,「冠軍都是北部球隊在拿,東體宗旨是每年培育出1、2名職棒球員,平鎮、穀保也不是全隊都能打職棒。」

高龍偉︰頂尖好手出走

高龍偉指出,國小、國中選手跨縣市就讀會被禁賽兩年,高中無此規定,他跟東部國中教練打好關係,但選手家長存在名校迷思,加上西部球隊資源多,東體能留住資質中上球員,但留不住頂尖好手。

余謙留東體改「投」換面

在後山醜小鴨也能變天鵝,高龍偉以得意門生余謙為例,「余謙國中是內野手,身材不起眼,外縣市球隊根本看不上眼,由於打擊不好,高中建議他練投,東體訓練環境不錯,類似左訓中心,加上余謙高三長高,逐漸投出成績。」

108學年度木棒聯賽東體奪第四為隊史最佳,戰績漸有起色,高龍偉說,近年東體資源增加,常到外地比賽,選手視野大不同,陣中原住民選手居多,生性樂天不夠積極,東部待久會安逸缺乏企圖心,特別找非原住民球員進來刺激他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