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大職籃TOP10鬥士 遭洋將壟斷

2022/01/06 05:30

PLG、T1 最強洋將車拚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灣籃壇兩大聯盟P. LEAGUE+、T1 LEAGUE共12隊,目前共超過40名洋將、亞洲外援在台討生活,在兩聯盟皆重度倚賴洋將下,兩聯盟得分、籃板排行榜幾乎被洋將壟斷,而球隊戰績好壞跟洋將的實力也脫離不了關係。

富邦勇士洋將辛特力。(資料照)

PLG規定每場登錄2位洋將,上季得分、籃板前10名由洋將全包。本季狀況沒改變,僅新北國王楊敬敏以21.8分居第8名,其餘9席都是洋將,籃板排行榜方面,更是清一色是外籍球員,凸顯台灣長人的競爭力不足。

全家海神洋將庫薩斯。(資料照)

得分、籃板 前段班都洋將

台灣2大職籃PLG、T1共逾40名洋將,球隊戰績好壞全由洋將主宰。圖為攻城獅洋將辛巴。(資料照)

去年成立的T1,為讓各隊實力不要過於懸殊,開放每隊註冊4洋將、2位第三類規範球員,每場登錄3名洋將、1位第三類規範球員。T1得分、籃板前10名全由洋將通包,而台啤英熊蔣淯安是聯盟少數較有競爭力的本土球員,平均每場得分17.6分排名11。

PLG、T1兩聯盟 洋將主宰戰局

兩大聯盟皆由洋將主宰戰局,攤開PLG數據,最具主宰力為226公分的新竹街口攻城獅辛巴,平均每戰25.5分、19.7籃板,戰友法獅上週對富邦勇士轟聯盟新高45分,平均每役進帳28.6分,居聯盟得分王,辛巴及法獅的合體助上季爐主攻城獅大變身,以4勝2敗暫居龍頭。

T1方面,戰績最佳的高雄全家海神庫薩斯、布銳克曼驍勇善戰,裡應外合使球隊戰績長紅;台啤英熊僅2位洋將,但打過NBA的士東平均每場進帳33分,強大火力率隊居聯盟第2。

值得一提的是,台南台鋼獵鷹開季3連敗,自獲得「新台灣人」阿提諾助拳就谷底反彈,近3場取2勝,但前一場不敵海神,雙方在週六於高雄巨蛋再戰,可再觀察阿提諾的影響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