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疫苗爭議「卡關」 喬帥引爆怒氣

2022/01/06 05:30

挑戰澳網第10冠的喬科維奇,因拒透露是否接種疫苗,引爆各界批評。(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網壇年度四大滿貫率先登場的澳洲公開賽,本月17日將於墨爾本開打,拒絕透露是否接種疫苗的喬科維奇,幾經波折取得當局醫療豁免,讓塞爾維亞球王能挑戰男網紀錄的第21座大滿貫冠軍、第10座澳網金盃,但「特權參賽」也引發各界批評,喬帥還因簽證卡關暫時無法入境。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澳網大會備感壓力,政府要求參與的各國選手和工作人員,都必須接種完整疫苗,或取得獨立專家小組授予的醫療豁免,然而連俄國女將薇珂妍塞娃都因接種祖國疫苗未被認可,而遭澳網會外賽拒於門外,喬帥卻能享有豁免權,英國名將穆雷的哥哥J.穆雷,就在ATP盃記者會開酸:「很高興他順利來澳洲,如果是我大概就沒資格。」

當地球迷相當不滿,質疑政府雙重標準,還有人在相關新聞留言:「墨爾本經歷封鎖的時間比世界上任何地方都長,我們不能參加葬禮,甚至無法從其他國家返鄉,當一位網球球星獲得特權,走上球場卻沒人噓他,那我們就真的病了。」

莊吉生挑戰賽今拚8強

此外,躋身澳網男單會外賽的莊吉生,本週先到本迪戈挑戰賽暖身,「台灣一哥」單打次輪初登場連續搶7得手,7:6(8:6)、7:6(7:1)力退阿根廷新秀卡拉貝利,新年首勝到手,今與美國第8種子艾斯科維度拚8強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