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喬帥能否打澳網 法院下週一裁定

2022/01/07 05:30

喬科維奇(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對拒打疫苗的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見圖,法新社資料照)來說,能否在澳網挑戰男單第10冠、登峰造極21座大滿貫金盃,得先通過下週一澳洲法院這關。

幾經波折,喬帥雖獲澳網核發豁免接種疫苗的醫療許可,但他抵達墨爾本時,入境就因簽證問題卡關,面臨遭遣返無緣問鼎4連霸危機。各界認為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尋求衛冕的喬帥「特權參賽」引爆民怨,逼得當局立場急轉彎,但塞國對此也深感不滿,總統武契奇揚言採取必要措施保護喬帥,體壇風波恐將延燒至國際政壇。

34歲的喬帥被看好在澳網改寫史頁,曾於前年自辦賽事染疫的他,據傳「疫苗懷疑論」與其精神療法、特殊食療有關,儘管贏得澳網、墨爾本所屬維多利亞省發出的醫療豁免,輿論譁然中喬帥又敗給了「簽證免疫認證」爭議,甚至被困在隔離旅館,昨天他的律師與澳洲移民部長代表達成協議,究竟遣返或者參賽,雙方將等本月10日聯邦法院聽證會拍板定案。

蠻牛勸喬帥︰打疫苗吧

峰迴路轉的戲情發展,連確診痊癒的西班牙名將納達爾都看不下去,昨挺進墨爾本8強後,公開呼籲喬帥:「這世界已受夠疫情折磨了,接種疫苗吧!若你肯做,就能參與澳網甚至到任何地方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