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疫」級操盤 上繳洋將虎年首發團

2022/01/08 05:30

獅隊新洋砲羅沙瑞歐。(資料照)

中職洋將名單將於10日以專案方式,向指揮中心提出入境申請,兄弟洋投德保拉可望趕得上春訓。(資料照)

後天送審CDC 盼趕得及春訓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台灣近日疫情再起,昨境外移入創下單日新高紀錄,所幸各隊洋將佈局已超前部署,相較往年更快敲定名單,大多球隊都趕在今天繳交至少3名的入境名單,由聯盟統一送交體育署,期盼外籍選手能在農曆年後來台,擁有較完整的春訓備戰。

中職秘書長楊清瓏昨表示,目前仍是邊境嚴管期間,第一批洋將名單將於10日以專案方式提出,經體育署審核後呈報指揮中心(CDC),之後才完成簽約的洋將,聯盟仍會持續受理。至於首批洋將入境日期,須看指揮中心的審核狀況,若據去年經驗,提報CDC後可能需3週至一個月時間通過。

悍將新洋砲巴提斯塔。(取自廣島隊網站)

猿隊洋投狂威(資料照)

4隊各報3人 獅等下一梯

截至昨日為止,各隊首批提交洋將名單中,中信兄弟已有德保拉、泰迪和象魔力;富邦悍將則是優瑪、艾思凱和巴提斯塔;樂天桃猿3名原班底洋將狂威、豪勁和霸林爵亦列入,至於第4名洋將索沙,領隊浦韋青表示敲定合約應該要等到8日以後,恐趕不上首波名單。

比其他4隊多出1個洋將名額的味全龍,目前敲定鋼龍和奈許的合約,領隊任中傑指出,伍鐸已擁有簽證,這3名洋將遞交首批名單應該沒問題,「投手一定要趕上春訓,野手還可以稍微晚一點。」

味全龍新洋砲R.羅德里奎茲。(取自R.羅德里奎茲IG)

味全龍奈許(取自奈許IG)

龍隊新球季將組成「3投2野」的雙洋砲陣容,第2支鎖定洋砲正是去年在日本火腿和王柏融當隊友的R.羅德里奎茲(Ronny Rodriguez),他在2019年曾於大聯盟單季敲14發全壘打,是名不折不扣的內野砲,還擁有多守位。據悉,已和味全達成共識,為龍隊增添內野戰力。

在疫情多變下,各隊洋將簽約都在跟時間賽跑,一旦錯過首批洋將名單的繳交,外籍選手來台時間可能更難掌控,大多球隊已備好一軍登錄上限的3名,希望在開幕戰就擁有完整的洋將戰力。獅隊已敲定洋投布雷克及洋砲羅沙瑞歐合約,昨更確定第3名洋投,只是還有工作證等其他事宜需處理,趕不及在首波名單時提出。

中職洋將確定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