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經驗洋砲 旅台加分不成立

2022/01/08 05:30

2019年柏納帝那加盟桃猿僅出賽24場。(資料照)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今年統一獅、味全龍和富邦悍將請來洋砲助陣,全都擁有在亞洲打球的豐富經驗,看似利多,但過去10年也有數名具日韓資歷的外籍打者來台,結果沒人出賽超過30場就走人,生存不易。

今年洋砲 均具日韓經歷

獅隊近日簽下大咖洋砲羅沙瑞歐,震撼台日球壇,光在日韓職就累積3季321場的出賽經驗,更有機會締造大聯盟和台日韓職皆開轟紀錄;富邦巴提斯塔在2016年以育成合約加盟廣島,在日本待過4年。

味全新洋砲奈許牌子較小,沒有大聯盟和日韓職資歷,但在2020年加盟日本獨立聯盟,總計2季90場。3名洋砲至少都在亞洲生活至少2年,來台無論場外生活或場內球風適應期應能縮短不少。

近十年亞洲經驗洋砲

中職最近一次外籍野手

近10年4人 都打不滿30場

只是回顧過去10年,有4名擁有日韓棒球經驗的洋砲效力中職,包括柏納帝那、猛德拉(以上桃猿),以及飛力士、克里斯多福(以上統一獅)。其中以柏納帝那資歷最顯赫,來台前連2季在韓職單季20轟、70分打點以上,不料在2019年效力桃猿僅待2個多月、出賽24場,就因戰力調整被解約。

統一獅在2016年請來的洋砲飛力士,曾在韓職單季敲17轟,來台卻運氣不佳,僅打5場就因自打球造成骨裂,休養期間遭註銷。所幸中職前年起將註冊洋將名額增至4人,一旦洋打遇低潮,還有到二軍調整的空間,不至於立即走人,也增加洋砲生存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