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洋砲 不在丘總布局

2022/01/08 05:30

威納斯(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新北報導〕中職各隊今年紛紛補強洋砲,不僅味全龍、富邦悍將、統一獅已各簽下1名,到4月開季總數可望上看5名,富邦總教練丘昌榮認為,各隊的考量應該都是希望打線能更完整。

丘昌榮指出,由於去年更換比賽用球,不容易出現大量得分,當總教練的永遠覺得打線少1人、棒子少1支,補強洋砲是考量投手表現還不錯,希望能讓打線更完整,攻擊火力可以極大化。

即便中信兄弟也有計畫補洋砲,味全還可能採「雙洋砲」,丘昌榮仍認為,在中職最重要的還是洋投,相較之下洋砲只是輔助,以富邦為例,目前沒有使用2名洋砲的空間,洋將名額還是以投手為主。

丘昌榮不否認,洋砲會分掉本土野手的出賽空間,但都是根據隊型做全方面評估,考量文化、球風、習性等因素,有過日、韓職經驗的洋砲,在中職的差異應會比較小。

丘昌榮於2014年在中信回任職棒教練,當年球團先後啟用羅培茲、佩卓,2015年開幕戰就見證罕見的佩卓、耐克雙洋砲打線,2019年球團又陸續登錄艾銳克、里迪,但最終都被洋投取代。

中職前次洋砲高峰出現在2008年,當時6隊共登錄11名洋砲且是各隊至少1名,統一獅布雷、興農牛威納斯是近20年唯二能拿年度打擊獎項、連續3年待在中職的洋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