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是中職的菜 大學生潛力慢啼

2022/01/08 05:30

近年大學球員在中職選秀極度不吃香。(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近年大學球員在中職選秀市場極度不吃香,以去年為例,82名大學球員報名選秀僅7人獲指名,反觀29名高中球員就有20人受青睞,際遇天差地遠,顯見球團偏好青棒「小鮮肉」,但台體大總教練林宗毅仍為大學球員「拉票」。

高中生吃香 去年29人中20

去年選秀味全龍第7輪指名外野手邱辰,幾乎吊車尾上榜,也是台體大唯一被挑走的球員。林宗毅認為,大學仍有許多好手,只是球探過往在觀察高中球員時,認為資質好的參加選秀,較差者則升大學,因此往往等他們上大學後,就未再做後續追蹤,其實進大學後實力提昇的球員仍不在少數。

「年紀還是有差。」林宗毅說,職棒球隊普遍挑年輕高中球員,認為選進來再培養,但也不乏只打2、3年,20歲左右就被淘汰的例子,大學球員更成熟穩定,能更快適應職棒環境。

台體大拉票 江國豪是驚奇

林宗毅表示,頂尖高中球員例如江坤宇、林靖凱,直接挑戰職棒當然沒問題,中上程度選手不妨先到大學或業餘磨練,等準備好再選秀不遲,只要有實力絕對不會影響身價。

林宗毅以昔日子弟兵江國豪為例,「國豪麥寮高中畢業,原本沒很起眼,來到台體多次入選培訓隊、國家隊,和各國好手較勁,實力突飛猛進,照樣在選秀首輪獲富邦指名,簽約金超過500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