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李德威狂轟3分砲 夢想家並列龍頭

2022/01/08 05:30

夢想家李德威(中)昨手感火燙,全場三分球8投6中,並攻下全場最高24分。(PLG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PLG職籃聯盟台新夢想家昨在主場下起三分雨,全隊以近5成的命中率,轟下19個三分球,其中本土中鋒李德威手感火燙,全場三分球8投6中,創個人單場新高紀錄,並攻下全場最高24分,且進帳6火鍋,終場夢想家86:80獲勝,戰績4勝2敗與攻城獅並列第1。

李德威開季因足底筋膜炎陷入低潮,此役之前出賽5場,三分球總計21投僅3中,他回應,「傷勢慢慢痊癒,腳也更有力量,但最重要的是教練田壘的悉心指導,修正我在外線出手的節奏和腳步,收到成效。」

夢想家總教練朱利爾斯認為,「李德威是一個很有天賦的球員,我也不斷鼓勵他要勇於出手,並在每次團隊練習後增加投籃特訓。」

PLG團隊單場最多三分球紀錄為20個,正是夢想家上季對攻城獅所創下,昨只差一個就能平紀錄。朱利爾斯回應,「陣中射手如雲,且我們的戰術體系會給球員製造出大量的空檔,但還是希望球隊攻勢能均衡些,尤其切入上籃的穩定度還要提升。」此役夢想家兩分球出手43次,只比三分球多4次,且只命中12球。

上半場小幅落後的夢想家,第三節投進6個三分球扭轉戰局,第四節射手簡浩投進4個三分彈,澆熄勇士反撲氣焰。簡浩表示,「李德威第三節外線3投3中激勵隊友,也燃起我的鬥志。」

勇士第三節 只拿15分

勇士是聯盟唯一場均破百分的球隊,此役卻創下本季新低得分,尤其第三節進攻當機只拿下15分,種下敗因。總教練許晉哲說,「球員只想單打獨鬥,不願意跑戰術,第三節被逆轉時我喊了暫停,也訓斥一番,但仍沒有改善,加上外線防守也不確實,吞敗並不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