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立慈善盃》連14屆全勤 蔡佩穎首輪搶出頭

2022/01/08 05:30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昨點燃戰火,蔡佩穎首輪繳出67桿獨居領先。(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粘藐云/桃園報導〕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昨在東方球場點燃戰火,旅日好手蔡佩穎首輪繳出67桿獨居領先,程思嘉、李欣及衛冕者錢珮芸以兩桿之差緊追在後。

2022年日立慈善盃菁英賽

連續14屆日立盃都未缺席的蔡佩穎,昨在首輪抓下7鳥、吞2柏忌,讓她直呼:「這是14年來打最好的一回合,畢竟東方球場不好打,這輪打得很滿意,沒有丟日巡的臉。」

蔡佩穎表示,這一輪鐵桿發揮不錯,推桿表現還好,但果嶺判讀上有點難度,「像在猜猜樂,運氣還不錯。」但她提到,賽前曾特別觀察錢珮芸和劉嬿的打法,也針對東方球場改變自己的球路,收到不錯成效。

今年挑戰衛冕的錢珮芸,看到蔡佩穎在首輪繳出佳績,開玩笑地說:「早知道不教她推桿了。」賽前她曾協助蔡佩穎微調推桿動作,同樣來自屏東的兩人已是多年老友。

錢珮芸︰早知不教她推桿

錢珮芸昨抓下4鳥吞1柏忌,繳出69桿,她給自己打90分,因為有幾洞抓鳥機會沒把握。但她透露,這一輪旗位比以往難,風也不小,加上前9洞只抓下1鳥,其實打得很悶,「第11洞後,攻果嶺更積極一點,才更進入狀況,挑戰衛冕好像有點機會。」

去年底剛通過LPGA資格考的「侯家姊妹」侯羽桑、侯羽薔,這週改以職業球員身份參與日立盃,兩人異口同聲表示,過去業餘時期經常參與職業賽,已經習慣這樣的比賽氛圍,心態上沒有太大不同。

侯羽薔昨抓下4鳥吞2柏忌,揮出70桿,暫時並列第5,侯羽桑則抓下3鳥吞3柏忌,繳出72桿,暫居並列第1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