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跨世代宰制力 5隊頂尖洋砲出列

2022/01/09 05:30

布雷(資料照)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歷經「不彈的一季」,今年中職5隊都在物色洋砲,統一獅、味全龍和富邦悍將更已付諸行動,為新球季帶來4支洋砲,掀起熱烈討論。回顧這5隊歷史請過的上百支砲管,每隊都有1名進階數據客觀認證的最強洋砲。

wRC+演算法 獅隊最強不是布雷

統一從職棒元年以來請過不少經典洋砲,「轟天雷」布雷固然印象最鮮明,曾是聯盟單季全壘打紀錄創造者,但在數據「wRC+」透視下,1997年羅得才是單季最猛洋砲,除了92場敲27轟稱霸,上壘率、長打率都海放布雷,為球隊創造得分的效率驚人。羅得離開台灣後,還效力過日職橫濱隊,生涯首安就砲轟黑田博樹,達成過1次完全打擊。

中信兄弟隊史最強洋砲則是德伍,他在1997-99年效力3季,竟有2季的wRC+超過200,即比聯盟平均水準打者好上1倍以上。歷史只有5名洋砲單季wRC+超過200,德伍包辦2次史上唯一。

中職隊史最強洋砲

歷史首位打擊4冠王怪力男,無疑是不少球迷心中史上最強洋砲,他在1998年wRC+高達241.9,即比當年平均打者強上1.41倍,締造不分土洋打者的史上單季最高數字。

味全龍和桃猿隊史尚未出產過wRC+超過200的洋砲,最突出洋砲各別為職棒元年馬斯、2005年羅德里茲。

中職各隊前次單季登錄2名洋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