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日職海歸派球員 開放競爭

2022/01/10 05:30

日職在前年廢除「田澤條款」,但田澤參加選秀落選,前年底加盟味全龍。
(資料照)

跳過日職旅外球員

「回家」仍需選秀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不同於台灣從業餘輸出旅外球員,日本幾乎都是透過入札和自由球員制度挑戰大聯盟,若回歸日職都是開放各隊競爭。然而,隨著「田澤條款」的廢除,如何處理跳過日職的本土球員也將是一大課題。

田澤純一在2008年跳過日職赴美,震撼日本球界,並祭出懲處,擬定若有高中、大學或社會人選手直接挑戰美職,回國將有2-3年不得透過選秀加入日職。這項「田澤條款」直到前年9月才廢除,讓田澤以高齡34歲參加選秀,卻意外落選,導致他前年底加盟中職味全龍。

日職因育成環境和待遇越來越進步,不怕美職挖角而廢除「田澤條款」。田澤的前紅襪隊友上原浩治就說,未來可能有更多像田澤一樣的選手,日職應要設立一個制度,讓這些在大聯盟有實績的選手,不用參加選秀,各支球團能自行交涉。畢竟以「新人」為出發點的選秀,對象本來就不該是沙場老將。

日本近年有不少從大聯盟回歸的球星,很多人為了感謝當初母隊放行,都會選擇回歸母隊,但也不乏西岡剛、牧田和久等例子,即便透過入札制度赴美,歸國後仍選擇待遇更好的日職新東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