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吸取優秀旅外 韓職也有特案

2022/01/10 05:30

朴贊浩。(資料照,取自網路)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林子偉等有實質成績的頂級旅外球員返台是否需要參與中職選秀,引起討論。韓職對於旅外回歸球員,除須透過選秀才能加盟,但也有特案。

1994年朴贊浩赴美挑戰大聯盟,後來取得輝煌成就,韓職憂心人才流失,1998年規定,自隔年起直接旅外的球員,未來返國須參加選秀。

2007年韓職為拉抬人氣,希望吸引一票旅美球員返國刺激票房,舉辦史上唯一一次的海外球員特別選秀,總計7人參與,當時SK飛龍選秋信守、起亞虎挑崔熙涉、現代拿到金炳賢,僅韓華鷹沒挑到好手。

2011年底朴贊浩旅外歸國,依規定須選秀,後來韓職通過特別法,准許以特案方式加盟家鄉球隊韓華鷹,也算補償當年選秀損失。

秋信守去年回韓職發展,按當年特別選秀回歸SSG登陸者(前身SK飛龍),簽下1年27億韓元(約6380萬台幣)合約。

其後跳過韓職選秀,直接挑戰美職後重返韓國的旅外球員一律要經選秀,且須先服兩年球監,新人球季只能領最低底薪5000萬韓元(約120萬台幣),近期代表性人物是三星獅內野手李學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