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甘看「小阿甘」怪投難持久

2022/01/10 05:30

蔡仲南。(資料照)

陳冠豪今先發

輔大陳冠豪今在大專聯賽先發,球迷可一睹怪投風采。(記者羅志朋攝)

怪投不覺吃力

陳冠豪小檔案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右膝大幅彎曲、右手幾乎觸及投手丘,輔大陳冠豪投球動作超詭異,像極了蔡仲南,有「小阿甘」、「輔大阿甘」之稱,今晚6點大專聯賽對台體大陳冠豪將登板先發,球迷可一睹怪投風采。

身體後仰角度

比蔡仲南大

「原本以為全台灣沒人像我這樣投球。」外號「阿甘」的蔡仲南說,看到陳冠豪投球嚇一跳,因為真的很像,動作甚至比他更誇張,「陳冠豪右膝彎曲、身體後仰角度比我還大,投球更吃力。」

陳冠豪鶯歌工商時期球速始終無法提升,靠自我摸索,高三找到最舒適投球方式,以「類阿甘」動作延續至今。蔡仲南透露,當年他在北體同樣因丟不出球速而苦惱,後來才用特殊姿勢順利飆速。

陳冠豪大專聯賽飆出生涯最快球速153公里,今年讀完大一考慮選秀,他表示,這樣投球不會很吃力,也不會造成身體太大負擔,未來不會輕易改動作。

蔡仲南:

難負荷職棒賽事

「我以前也認為自己這樣投球負擔不會很大啊。」蔡仲南認為,陳冠豪投球機制會造成腰部和下半身極大負擔,大學短期盃賽或許還可負荷,一旦進職棒長期賽事恐難持久,就像當年他在興農牛一樣,棒球路要走得長遠,動作勢必得調整。

蔡仲南指出,陳冠豪有球速,可有效壓制大學打者,只是控球和決勝球穩定性待加強,進職棒空有球速絕對不夠,身體素質也需再強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