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砲管也不小 猿暫不補洋砲

2022/01/10 05:30

桃猿隊史重要洋砲、近五年團隊打擊數據

曾總:若只能DH

陳冠宇指出,中職有不少旅美回來的打者,打擊能力和洋砲差不多。(桃猿提供)

會考慮先補洋投

〔記者徐正揚/嘉義報導〕在統一獅、味全龍、富邦悍將至少簽下1名洋砲後,樂天桃猿、中信兄弟是否跟進成為熱門話題,樂天總教練曾豪駒認為,如果洋砲只能打DH不能守備,第5位洋將仍優先考慮投手。

樂天過去5年的重要團隊打擊數據幾乎都是中職最佳,對洋砲沒有迫切需求,曾豪駒表示,考量球隊打擊還算不錯,相對需要穩定的投手戰力,即便開季不用洋砲,隨著隊型的改變或需求,球季中隨時會考慮。

曾豪駒指出,找洋砲是要補球隊的洞,只能打DH不僅壓縮隊型,還會影響調度,能守二、三、游當然優先考慮,「主要是看位置,不只能打也要能守,像當年的威納斯,不一定要砲,長槍就很夠用。」

曾豪駒認為,各隊找洋砲除根據需求,多少與去年更換比賽用球有關,希望把打線補強得更完整,如果今年各隊都有洋砲,新球季的精彩度會提升不少,礙於洋將只能登錄3人,就看各隊如何善用名額。

陳冠宇:旅外打者也不差

有7年日職一軍資歷的陳冠宇指出,日職洋砲與日本打者的進攻策略完全不同,讓投手的投球策略非常分明,中職各隊的中心打者、很多旅美回來的打者,打擊能力與型態其實跟洋砲差不多,他不會因為多了洋砲就特別在意。

上過大聯盟的曾仁和表示,洋砲的打擊能力基本上比台灣打者好,但他暫時沒有想法,也不會刻意閃躲,交手幾次再做調整,「我不會有特別的感覺,因為在美國跟澳洲對到的,每個都是洋砲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