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曾文鼎拉尾盤 澆熄國王復仇火

2022/01/10 05:30

台北富邦勇士曾文鼎(中)切入上籃,對手封阻不及。(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富邦勇士前次在主場力退新北國王的關鍵人物是39歲的「野獸」林志傑,昨到新莊體育館踢館,輪到37歲的「大房東」曾文鼎當英雄,他在末節獨拿8分、3次助攻,助隊克服最多14分落後,終場以95:91逆轉國王,收下「雙北大戰」的2連勝。

雙北大戰 勇士2連勝

除了曾文鼎有功,斬獲14分的主控林書緯決勝節進帳9分,洋將辛特力全場26分、15籃板,塞瑟夫15分、8籃板。

曾文鼎因右手肌腱有傷,本季前7場缺席,直到上週五出戰台新夢想家才復出。勇士主帥許晉哲透露,為了保護曾文鼎,前役只讓他打了6分鐘,「第四節開始前,我問曾文鼎是否可以上,他說沒問題,果然就在場上幫助球隊,想換也換不下來。」

大房東上陣 8成贏球

曾文鼎末節打滿12分鐘,全場上陣37分鐘,創個人PLG上場最久紀錄,繳出15分、8籃板及7助攻,重現當年台灣隊頭號中鋒的身手。他表示,即使開季缺席多場,但期間有跟著訓練,體能還是能負荷。

曾文鼎上季僅2場出賽逾30分鐘,但只要他上場,對勇士戰力就是加分,上季他登錄15場球隊就贏了12場。許晉哲表示,擁有極佳傳球視野的曾文鼎,在場上不用討論得分的多寡,光策應能力就能幫助球隊。

國王體能勁爆的洋將麥卡洛僅拿8分,成為輸球戰犯,另一問題是團隊三分球47投14中,決勝節僅10投中1。許晉哲提到,「半場打完落後10分,我告訴球員,想逆轉就要讓對手三分球出手變得不舒服,終於在第四節看到成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