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立慈善盃》14年求一冠 蔡佩穎圓夢

2022/01/10 05:30

蔡佩穎參賽14年,首次捧起冠軍盃。(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桃園報導〕旅日女將蔡佩穎昨天在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最後一輪,無畏錢珮芸一路緊追,穩穩抓下3鳥、1柏忌,打出70桿,以總桿205桿首度封后,笑納250萬元冠軍獎金,這也是她生涯第5冠及台巡賽第4冠。

日立盃14屆都未缺席的蔡佩穎,昨帶著3桿領先出發,但同組的錢珮芸、吳佳晏表現強勢,尤其錢珮芸在第14洞追到僅落後1桿,蔡佩穎笑說:「我到最後3洞才發現錢珮芸追到剩1桿,原本想說看她們兩人在爭第2名,但其實我也有點危險。」

蔡佩穎坦言,回台灣比賽有點小緊張,但她在開賽前已把所有情況想過一遍,開打後就專注在賽場上,「反正最壞打算就是和錢珮芸打延長賽。」

努力了14年終於抱回冠軍,蔡佩穎表示,她從16歲還是業餘球員時就來參賽,東方球場的桿弟也看著她長大,這裡對她而言像家一樣,一直很想在這裡拿冠軍,「很開心我做到了。」

錢珮芸緊追奪亞軍

錢珮芸昨抓下4鳥吞1柏忌,繳出69桿,以總桿207桿收下亞軍,雖然一度追到1桿差,但第18洞吞下柏忌,不只沒能追上也未能完美收尾,她說:「如果能再來一次,我會慢慢處理,打得有點太急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