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兄弟鎖定洋砲 曾替「捕」紅雀莫里納

2022/01/11 05:30

中信兄弟新洋將目標據傳是「捕手砲」潘尼亞(右)。(資料照)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中職即將邁向暌違13年至少4隊有洋砲的年代,中信兄弟預計本週敲定另外1名洋將,外傳洋砲機率大,將是隊史睽違3年再找洋打,可望補強打擊成績最微弱的DH。

補強DH 潘尼亞口袋人選

中信領隊劉志威昨表示,預計這週會先確定1個,再來看後續的狀況,洋投或洋砲都可能。據悉,中信鎖定洋將是打者潘尼亞(Francisco Pena),對此球團回應,第4位洋將人選尚未確認,若有消息會向大家報告。

潘尼亞2013年曾代表多明尼加參加經典賽,以捕手身份跟隨球隊拿到冠軍。有趣的是,當年帶領多明尼加奪冠的總教練正是他的父親湯尼,過去在2003年也獲選過美聯最佳教頭獎。

潘尼亞擁有5年大聯盟經驗,2018年效力紅雀時期,單季蹲捕56場,是明星捕手莫里納的替補人選之一,去年他在運動家3A出賽105場,總計繳出23轟81分打點,打擊率2成50,擁有不俗的長打能力。

中信罕見選擇「捕手砲」作為洋打,前次有外籍選手在中職蹲捕,得追溯至2007年中信鯨日籍捕手藤本博史,非日籍則是2004年誠泰隊魔拉。不過,潘尼亞也未必要蹲捕,去年中信在DH的打擊三圍都是聯盟5隊墊底,潘尼亞也能填補這項弱點。

中信將成為統一獅、富邦悍將、味全龍之後本季第4支起用洋砲的球隊,前次有這麼多球隊聘請洋砲得追溯至2009年,「大洋砲時代」將成新球季最火熱話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