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體育充電站》「乒」國手資格 有3管道

2022/01/11 05:30

合庫小將高承睿連續兩年入選國手。(桌協提供)

桌球協會過去每年底都會舉辦國手選拔賽做為下一年度國際賽參賽依據,去年底賽事因疫情延到今年初舉行。

桌球選手要取得國手資格有3種管道,一是世界排名前50,包括林昀儒、莊智淵、鄭怡靜及陳思羽都因此保障國手資格;其次是去年全國錦標賽男、女單打冠軍陳建安及黃怡樺,最後則是參加國手選拔賽。

今年國手選拔賽共分六次賽,採單敗淘汰、5局3勝制,每一次賽共錄取兩名,男、女子組各取12人。今年入選的包括男子組林彥均、馮翊新、黃彥誠、楊恆韋、廖振珽、黃毓仁、李佳陞、楊子儀、彭王維、黎昕祐、郭冠宏、高承睿。女子組:黃郁雯、李昱諄、劉馨尹、黃歆、黃禹喬、簡彤娟、王意如、黃愉偼、蘇珮綾、鄭先知、葉伊恬、林佳慧。

今年度男、女15名國手,除了世界排名50的球員保送進國家隊,其他球員將於1月17日參加國手排名賽,前三名可獲得今年世界團體錦標賽及杭州亞運國手門票。

(記者許明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