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梁恩碩澳網會外賽闖頭關

2022/01/11 05:30

梁恩碩澳網會外賽首輪過關。 (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世界排名178的台灣網球女將梁恩碩,昨在澳洲公開賽女單會外賽首輪,第三盤連下5局,以6:7、6:1、7:5逆轉波士尼亞好手荷德季拉絲。

澳網17日點燃戰火,「夜市球王」曾俊欣去年12月奪葡萄牙馬亞挑戰賽冠軍,提前收下男單會內賽門票;女雙詹皓晴改攜手羅馬尼亞尼古拉絲庫參賽,謝淑薇、詹詠然不會參戰。

在2018年奪澳網青少年單、雙打冠軍的梁恩碩,2019年轉職業後連3屆在會外賽一戰出局,昨丟掉首盤,隨即拿下第二盤還以顏色,並在決勝盤克服2:5落後,連趕5局完成逆轉,她次輪遭遇日本選手本玉真唯。至於台灣一哥莊吉生會外賽首輪7:6、5:7、0:6遭德國漢夫曼逆轉出局。

喬帥遭拘勝訴 參賽有變數

澳網最大焦點為世界球王喬科維奇能否順利參賽,並尋求生涯第10座男單冠軍。他日前飛抵墨爾本後因「醫療豁免權」免疫資格爭議,被拒絕入境,簽證遭取消,昨澳洲聯邦法院舉行聽證會,法官推翻取消喬科維奇簽證的決定,並下令政府立即釋放他。

不過,澳洲移民部長有權再度取消喬科維奇簽證,喬帥能否順利在17日展開衛冕之路仍存有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