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確診還受訪太離譜 喬帥打澳網仍未定

2022/01/13 05:30

喬科維奇(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澳洲網球公開賽將在本月17日開打,倒數計時階段喬科維奇仍深陷「疫」外風暴。

儘管這位男單頭號種子兼衛冕者,已針對入境申報不實、確診後未戴口罩趴趴走等指控發聲明回應,疑點重重難平息眾怒,能否參賽還是未知數,甚至連祖國塞爾維亞都表態要調查。

由於澳洲政府取消簽證程序有瑕疵,法官判決喬帥在聽證會勝訴,暫時免遭拘留或遣返,現任世界球王的誠信、道德等問題仍慘遭批判。堅持不打疫苗、靠醫療豁免參賽的喬帥,重獲自由後昨迫於壓力首度解釋,去年12月16日雖接受檢測,隔天參與貝爾格勒青少年網球活動,但當時快篩還是陰性,也未接獲陽性反應通知,根本不知已經染疫。

喬帥辯稱,二度確診18日原已推掉活動,因不想讓記者失望,才出席法媒《隊報》攝影棚活動,除了拍照他都戴口罩,結束行程自我隔離,並承認「判斷錯誤」。關於入境澳洲申報不實,則屬經紀團隊負責的人為疏失,漏了曾赴西班牙訓練的旅遊史,喬帥說:「經紀人對勾選錯誤表達誠摯歉意,絕非故意欺騙。」

已在墨爾本公園9度封王的喬帥,染疫後還受訪的離譜行逕,害得塞國總理布納比奇顏面無光,直言已違反該國規定,當局將追究相關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